Nokia N9 智慧手機來了,完全沒按鍵,搭載 MeeGo 作業系統!

Nokia N9 智慧手機來了,完全沒按鍵,搭載 MeeGo 作業系統!

Nokia 發佈第一款搭載 MeeGo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Nokia N9,這也是 MeeGo 第一次在 ARM 核心架構產品之上運行。雖然這可能也是 Nokia 最後一款 MeeGo 手機,但可將其視為後進者採用 MeeGo 作為智慧手機平台的重要參考依據。

Nokia N9 同時也是第一款沒有任何按鍵的手機,所有操控都依賴觸控與手勢拖曳,如開關螢幕鎖只要輕敲螢幕兩次。使用者介面設計主軸環繞著「應用程式」,主畫面分作三頁,可分別檢視全部已下載程式,社交媒介、簡訊、電子信件通知,以及正在運行中的應用程式。

影片介紹:


Nokia N9 規格:

‧ 116.45 x 61.2 x 7.6 - 12.1 mm / 135g
‧ TI OMAP 3630 1 GHz 處理器(Cortex-A8)
‧ PowerVR SGX530 圖形處理器
‧ 1GB RAM
‧ 16GB / 64GB 儲存記憶體
‧ HSDPA 14.4 Mbps / HSUPA 5.76 Mbps
‧ 藍牙 2.1
‧ GPS / AGPS
‧ WLAN 802.11a/b/g/n
‧ 3.9 吋 AMOLED 電容多點觸控螢幕,FWVGA(854 x 480)解析度
‧ 螢幕表面 Gorilla glass 保護、抗眩光偏光層
‧ MeeGo 1.2 Harmattan 作業系統
‧ 800 萬畫素卡爾蔡司認證廣角鏡頭相機,支援自動對焦
‧ 雙 LED 閃光燈
‧ 720p / 30 FPS MPEG-4 SP 錄影
‧ 前置視訊相機
‧ 內建 NFC 技術
‧ 3.5 mm 耳機介面
‧ MP3 / AAC / eAAC+ / AAC+ / WMA / FLAC 音樂格式
‧ 1450 mAh 電池
‧ 支援 HTML5

引用 nokia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