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5 深入研究:新功能 Notification Center 整合型的即時通知訊息,功能類似 Android。

iOS 5 深入研究:新功能 Notification Center 整合型的即時通知訊息,功能類似 Android。

iOS 5 看似抄 Android 抄很大的 Notification Center ,由於 Mobile Notifier 的原作者都已經被 Apple 雇進家門了,顯然要抄也不是抄 Android 來的。每個軟體開發商都有著自己的 Roadmap 與優先順序,一定有些早、有些晚,這時候學 Steve Jobs 罵句CopyCat就對了。比起嘴酸, Google 的 Vic Gondotra 酸起 Apple 也絲毫不遜色,怪就怪在 Google 為什麼每年訂場地都要早 Apple 一個月,要是 Google I/O 辦在 WWDC 之後,想必會準備一大桶蘋果醋分給開發者,也能好好把那句 CopyCat 還給 Jobs。

外觀看起來像抄襲,但實質上卻不是。至少在 Android 上玩 Fruit Ninja 切水果時,不會因為手勢誤觸把推播通知拉下來,但是iOS 5 會。

結論:開發進度有早有晚,頂多彼此互酸,說抄襲也得拿出證據。而原作者都被 Apple 滅口 請去協助開發了,也不能判 Apple 有罪。不過比起過去動不動跳藍色小框框的介面, Notification Center 的確美觀許多,是使用的福音;但是玩遊戲時可不可以關閉啊,這樣水果都不能切了。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