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布收購 Motorola Mobility,為整個 Android 生態系統帶來生機!?

Google 宣布收購 Motorola Mobility,為整個 Android 生態系統帶來生機!?
美國才剛剛起床,就已經送來了一篇大新聞:Google 宣布將會以 125 億美金(約 3600 億台幣,980 億港幣)收購 Motorola Mobility!究竟這家軟體公司買入一家硬體公司有何動機?Google CEO Larry Page 只是說合併後兩家公司將會創造出「驚人的用戶體驗」,為整個 Android 生態系統帶來生機,造福使用者、生產商及軟體開發者。對於其他 Android 伙伴來說(尤其是 Nexus 系列的 HTC 和三星),或許就有些憂喜參半了:首先,Motorola Mobility 仍然會繼續獨立運作,而且 Google 也會繼續提供 Android 的開放平台;再加上 Google 全權擁有 Motorola 有關的專利後,可以在戰場上進一步保護 Android。HTC、Sony Ericsson 及 LG 的 CEO 都一致從這個角度對此合併表示歡迎,但 Google 變成既是伙伴又是敵人,不尷尬嗎?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