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iCloud 的雲端同步,也像 DropBox 方便簡單使用,只要將檔案拖拉至 Mobile Documents 目錄即可檔案同步!安裝教學。

Mac iCloud 的雲端同步,也像 DropBox 方便簡單使用,只要將檔案拖拉至 Mobile Documents 目錄即可檔案同步!安裝教學。



現行 Mac OS X Lion 環境下 iCloud 功能,也可以像 Dropbox 方便簡單使用檔案雲端同步的方式,這主要是利用 iCloud 的 "文件與資料" 同步功能。原本 "文件與資料" 僅限制 iWork 相容文件 Keynote、Pages、Numbers 的雲端同步,透過以下方法,即可將任何檔案拖拉至 Mobile Documents 目錄內,即可將檔案同步在不同的 Mac 電腦中喔!(Windows 電腦,目前不適用。)


iCloud 雲端同步的安裝教學:

1. 進入系統偏好設定,點選 iCloud。

2. 使用 Apple ID 登入。

3. 點選 "下一步"。

4. 勾選 "文件與資料" 的選項。

5. 請在 Finder 桌面狀態,點選螢幕上方 ”前往” 選單,此時只要按住 ”option” 鍵,就能出現 "資源庫" 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6. 將 "資源庫" 裡的 "Mobile Documents" 目錄拖曳至 Finder 側邊欄,

3. 以後就可以不限制 Pages、Numbers、Keynote 的檔案,只要將要同步的檔案拉進  "Mobile Documents" 目錄即可雲端同步。

iCloud 備份功能的使用限制:

● 需要在 iPhone、iPad、iPod Touch 上購買使用過 Pages、Numbers、Keynote 任何一套 App 後,才能使用 iCloud "文件與資料" 的備份功能!

● 需要在 iPhone、iPad、iPod Touch 上開啟 iCloud 的備份功能!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