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ecoin 狗幣 & Litecoin 萊特幣 算力大戰,挖礦玩家需小心!

Dogecoin 狗幣 & Litecoin 萊特幣 算力大戰,挖礦玩家需小心!



最近橫空出世的山寨幣狗幣和老牌山寨萊特幣之間似乎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從萊特幣原始代碼中分叉出來的狗幣似乎不遜於做一只溫順的狗狗,隨著狗幣玩家的增多

狗幣和萊特幣的排名:

礦工節點 狗幣的玩家主要集中在美歐地區。由於狗幣團隊擅長利用寵物狗的概念進行營銷,所以近一段時間狗幣的玩家數目迅速增長。

狗幣玩家大多來自美國:

算力上看 由於狗幣簡單的修改了萊特幣的代碼,且同時采用了萊特幣的scrypt挖礦模式。所以原來的萊特幣顯卡礦工可以很輕易的轉移到狗幣上面。這使有一部分萊特幣礦工產生「叛變」,從而倒向狗幣。

狗幣和萊特幣之間的算力大戰:


從上圖同學們可以看出,由於算力的轉移,狗幣和萊特幣之間的算力已經呈現了負相關特性。這種算力之間糾結的走勢還是第一次出現在加密貨幣市場中。由於萊特幣的FPGA礦機最近會首先面世,所以不排除有 萊特幣礦工會發起對狗幣的51%攻擊 。

數據塊鏈大小 而狗幣的自身缺陷也決定了其高速發展的不可持續性。由於狗幣開發者簡單的將出塊時間改為了一分鐘,所以在高頻交易下狗幣的整個數據區塊鏈已經達到了3G,按照這個速度計算,5個月後狗幣數據區塊鏈將會超過10G。而於此同時,萊特幣的整個數據區塊大小為2.75G。

萊特幣 2.75G
狗幣 3G

團隊開發能力 狗幣團隊的推廣營銷能力雖然不錯,但是開發能力卻遠遠遜於萊特幣。現在狗幣和萊特幣之間的算力大戰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隨著萊特幣FPGA的使用和狗幣自身的設計缺陷的暴露,加密貨幣市場一場驚心動魄的變局即將到來。狗幣玩家的熱情能否再次創造奇跡呢?我們拭目以待。

引用 Fortuna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