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幣 LTC 教學 - Bitcoin 學習筆記 4 - 蟲礦!

萊特幣 LTC 教學 - Bitcoin 學習筆記 4 - 蟲礦!



※12/20補充:因為太多網友要加入使用,造成使用者管理複雜,因此skyer及bug的P2Pool目前已不對外開放,如果您仍有需求,請至P2Pool官網或是台灣LTC社群選擇公開池開採(其餘設定仍然可參考本文介紹自行設定)

前面談到的採掘都是在所謂的礦池,也就是網路上礦主提供的伺服器上下載資料回來運算。問題來了,因為架伺服器以及維持營運是需要設備跟成本的,所以大部份的礦池會收取一部份的礦產收入作為手續費。

那自己架伺服器不就得了!?

所以啦,好友bug學長就架了個P2Pool的礦池給熟人們採掘,免手續費!超Nice的!

如果你已經照第三篇的教學搞定了cpuminer或是cgminer,那要跳槽到bug礦池(簡稱蟲礦)就只要調整一下設定檔就好了!

一、蟲礦的設定檔

cpuminer:
修改m.json,調整下面兩行參數
"url" : "http://pool.pcbug.idv.tw:9337",
"user" : "LYvBizZEvDAWC4b4SMKXmL1mxTnLBqevca",
"algo" : "scrypt",

user的部份請換成你自己的LTC收款帳號,密碼則是隨便key就可以了~

cgminer:
批次檔的參數修改一下
cgminer -o http://pool.pcbug.idv.tw:9337 -u LYvBizZEvDAWC4b4SMKXmL1mxTnLBqevca -p 123 --scrypt

二、效能調校

如果很在意效能及退回率的話可以針對P2pool配給的計算困難度做調整,有時候礦池所配給的算式難度太高,算完後花費太多時間,回傳結果時這個區塊已經被別人算完,那就做白工了,因此照自己的設備強度調整困難度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P2pool的困難度的指令如下
帳號/1000+難度值
難度值的計算是自定值除以65535,所以如果想把難度設為32的話,就是32/65530=0.00048828870069,以我的帳號為例的話就是
LYvBizZEvDAWC4b4SMKXmL1mxTnLBqevca/1000+0.00048828870069


如果要挖蟲礦的話,建議至少把難度設到40…當然不設也無所謂,系統還是會自己動態調整的~
(kb後來就懶得自己設定了…)

三、觀測

如何確認自己有沒有在蟲礦開挖成功呢,請直接進入這個網頁,點選頁頂的Graphs連結,然後直接Ctrl+F搜尋自己的錢包帳號…

如果有成功運作的話,會在自己的帳號下看到兩個圖表,第一個是你的效能,第二個是所得~

最後的最後,因為這個礦池是給親朋好友們用的,所以如果你想要來蟲礦挖的話,一定要先知會bug學長或是kb喔~(沒知會的話還是可以挖,但是就會被抽手續費了…)

四、補充

為了難度控制,賊窩的礦業公會會員skyer最近又架了一個P2Pool的礦池,專收GPU的高算力裝置。

如果你是使用顯卡計算,請把礦池的網址改為:http://skyer.synology.me:9327。
如果你是使用CPU計算,請依照上面的教學設定網址:http://pool.pcbug.idv.tw:9337

引用 killbe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