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平台推出超貼心範本設計工具,實作改版心得!


Blogger 平台推出超貼心範本設計工具,實作改版心得!


昨天的一篇Google官方新聞:「Express yourself with the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r」,可以說讓大多數Blogger用戶都興奮不已(例如:驚為天人的Blogger templates官方模版終於測試推出)。Blogger,目前是Google旗下的部落格平台,也是電腦玩物部落格所使用的部落格平台。這個平台最大的優點就是簡單、好用、穩定之餘,還有強大的自訂性,而且空間流量等服務完全免費
不過Google Blogger強大的自訂性,也可能讓一些不熟悉網頁設計的用戶卻步。還好,Blogger注意到了這樣的問題,並持續朝著讓一般用戶更容易上手的方向改進,這次推出的「Template Designer(範本設計工具)」就是這樣一個讓我們這些非技術用戶痛哭流涕的好功能!
因為從現在開始,Blogger用戶可以在完全不打一個程式碼的情況下,改變部落格佈景設計、規劃雙欄三欄變化、調整欄位寬度、改變內容格式,如果再加上不久前推出的繼續閱讀、分頁網頁,還有原本就很好操作的網頁元素搬移功能,現在Blogger的強大自訂性已經建基在人性化的調整工具上,而非一定要用戶自己改動版面程式碼了。
更多的實作內容,可以參考這裡

引用 電腦玩物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