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公關回應JB合法化的新聞

Apple公關回應JB合法化的新聞

發文時間 27 七月 2010. Tags: apple, Jailbreak, jb, 合法, 法律, 解鎖, 越獄
美國媒體Cult of Mac今天接到Apple公關的電話,並且詢問了今天剛剛修正的DMCA法案,JB被正式納入合法行為當中,對此Apple做出了一些回應。

[Apple持續關注中]

由於事關整個法律以及公司權益的問題,公關只能對於公司的立場簡短的表達看法,真正的官方看法仍然必須等到Apple發表新聞稿或是聲明才有辦法確認。
Apple's goal has always been to insure that our customers have a great experience with their iPhone and we know that jailbreaking can severely degrade the experience. As we've said before, the vast majority of customers do not jailbreak their iPhones as this can biolate the warranty and can cause the iPhone to become unstable and not work reliably.

Apple的主旨是確保所有的iPhone消費者都有很好的使用經驗,就我們所知的JB可能在很多方面上會將低他們的使用經驗。如同我們之前說的,絕大部分的使用者不JB來違反保固,因為他們知道這樣會讓手機變得更不穩定
即使DMCA法案修改,Apple(以及其他相關受影響的科技公司)仍然有權將這類型的行為認定成違反保固的條件之內,因此公關目前表示JB的行為仍然會違反保固。
到目前為止,Apple仍然沒有對任何進行JB的人提出訴訟過,Apple也知道這是一個灰色的地帶,儘管現在法律已經明確的規定JB不違法,Apple仍然希望帶給iPhone使用者一個穩定和安全的平台。

JB到目前為止預計超過1千萬使用者有過此經驗,這是一個很龐大的市場,美國媒體認為JB後的Cydia將成為另外一個平台,一個給被Apple否定的開發者平台。
不過隨著Apple新增的許多軟體,以及每一個世代軔體開放功能,都讓JB的存在需求性更低。而且JB之後的iOS裝置的確會帶來一些不穩定的困擾以及安全性上的疑慮。對於一個全新、不了解JB相關議題的使用者來說仍然不推薦使用。
此外還是要再次強調,JB的合法不代表可以違法侵犯他人著作權,這兩件事情無法畫上等號。

引用 itouchtw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