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iMac 主硬碟不能 DIY 置換了...

新版 iMac 2011 主硬碟不能 DIY 置換了...

蘋果不僅是限制使用者自行更換筆電電池、SSD,現在連桌電的硬碟也不放過;根據報導,新版 iMac 的主硬碟(還不是 SSD 喔!)現在已經從傳統 4-pin 的 SATA 接線換成蘋果自家的 7-pin 接線,更別說任何硬碟要能夠在 iMac 上使用,還得透過蘋果自家的軔體,不然就算找到 7-pin 的接線也是枉然;而根據 Other World Computing 實際測試結果,他們也確認了這個狀況,同時還發現這條蘋果獨家的 7-pin 接線中的溫度感應功能,會跟上述的軔體配合來調控硬碟溫度,一旦將原廠硬碟從硬碟槽中拿出來(甚至只不過移動一點點),風扇就會開始狂轉,而要是換上非蘋果官方配的硬碟,甚至連 AHT(Apple Hardware Test)都過不了,也就是無法正常開機。

所以這是要逼大家都買兩顆硬碟、換大容量硬碟嗎?還是要推廣 Thunderbolt 周邊(特別是硬碟)所用的手段呢?各位不知道有怎樣的想法呢?

引用 engadge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