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3 Retina Display 使用 高解析度 10.1 吋螢幕的 Samsung LCD。

iPad 3 Retina Display 使用 高解析度 10.1 吋螢幕的 Samsung LCD。

上圖為 PenTile RGBW 與傳統 RGB 螢幕的比較示意。
Samsung 與 Nouvoyance 日前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所舉辦的 SID Display Week 2011 顯示技術大展中,正式讓其研發的 10.1 英吋螢幕亮相,這一款乃是採用 Nouvoyance 引以為傲的 PenTile RGBW 技術,可呈現 WQXGA 也就是 2560x1600 的解析度。

PenTile RGBW 技術的像素排列方式與傳統的 RGB 液晶螢幕不同,乃是由 RGBW 也就是紅綠藍白四種像素交叉排列來構成,因此可實現 300dpi 的解析度,功耗也降低至達 40% 。更棒的是其於戶外環境中使用,能見度也比傳統液晶螢幕來得好,亮度可達 600cd/m2 。

由於目前只有超過 27 吋以上的螢幕才有辦法顯示 2560x1600 的解析度, DELL 的 30 英吋旗艦螢幕 UltraSharp U3011 就是一例,而蘋果自家的 27 英吋 LED Cinema Display 或 27 英吋 iMac 的螢幕解析度只有 2560x1440 。

所以預計今年量產的 Samsung 這個 10.1 英吋高解析度螢幕,就不免讓人聯想到 iPad 3 上可以因此實現 Retina Display 的高解析度顯示品質,這也符合過去的傳說。當然, Samsung 也有可能讓自家的平板電腦先行享受這麼高解析度的螢幕。

引用 frostyplac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