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可存放你的內容,再透過無線方式,推送到你所有裝置 - WWDC 2011

iCloud 可存放你的內容,再透過無線方式,推送到你所有裝置 - WWDC 2011

萬眾矚目的 iCloud ,將於今年秋季問世。除了整合了先前舊有 MobileMe 的功能(包括了聯絡人、行事曆、信箱)外,現在讓使用者在雲端儲存所有資料,除了音樂與照片外,還存放了 App Store 與 iBookstore 的資料,可以使用任何 iOS 裝置進入 iCloud 立即下載過去所購買過的軟體與電子書(可讓 10 臺 iOS 裝置使用)。此外還提供以下功能:

● 透過 Wi-Fi 無線網路來自動加密備份 iOS 裝置裡面的資料的 iCloud Backup 。
● iCloud Storage 讓使用者將檔案儲存在雲端網路上,例如 Pages 、 Numbers 和 Keynote 的檔案,只要有任何變更,所有裝置就可看到新版本檔案,並可進行再次編輯。
● iCloud’s Photo Stream service 讓使用者把照片無線上傳到雲端並在 30 日內讓使用者進行分享(30 日以後就會自動刪除), iOS 裝置會保留最新拍攝的 1000 張照片, Mac 與 PC 等電腦則可全部保留。
● iTunes in the Cloud 讓使用者所購買的音樂可重複下載到其他 iOS 裝置,甚至於全自動讓所有的 iOS 裝置都會同步下載,不必一一另行處理。音樂檔案格式為 256Kbps AAC,最多可搭配 10 臺 iOS 裝置。

引用 frostyplace
較新的 較舊